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竟能降低胆固醇

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枣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红枣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有很多的好处,它能促进胆固醇代谢,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抑制胆固醇酶的活性,这样就可以减缓胆固醇合成,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坏”胆固醇水平。

红枣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

预防胆结石、坏血症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枣对人体有好处,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它能够促使肝内多余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这样就可以减少胆固醇从胆汁中析出聚集成胆结石的几率。适当的吃一点红枣可以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

增强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红枣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红枣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具有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我们可以在平时的饮食方面适当的添加一点红枣红枣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病毒抵抗能力。

益气补血

红枣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与桂圆、花生、黑米等食材搭配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养心安神

“红色养心”,中医五行学说中指出红色食物入心,故食用红枣可以养心。同时,红枣中的黄酮类成分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睡前喝一些红枣水有镇静安神之效,对失眠多梦、忧思过度、精神紧张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中钙、铁含量比鲜枣更高,经常食用红枣对预防骨质疏松、妇女产后或女性贫血有重要作用。

美容养颜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预防皱纹和色斑发生,保持皮肤嫩白。另外,红枣有温补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脸色红润。

防癌抗过敏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降血脂、消炎镇痛、抗过敏的作用。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的作用

红枣的吃法

一、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春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多发季节,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得预防哮喘的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二、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 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1/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