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保护你的眼睛

蓝莓干泡水喝可以大程度的摄取果干中的营养成分,蓝莓干的结构不是很紧密,建议用60度以下的水冲泡。

3、泡酸奶喝

单独的酸奶味道有点乏味,不妨在食用酸奶的时候放几粒蓝莓干在里面,搅拌均匀后食用。

4、做冰激凌

制作冰激凌的时候倒入一点蓝莓干在奶液中,然后一起倒在模具中,经过冷冻后蓝莓口味的冰激凌就做好了。

制作冰激凌的时候倒入一点蓝莓干在奶液中

5、泡麦片吃

泡麦片的时候加入一些蓝莓干就做成了美味的水果麦片。

蓝莓的禁忌

1、适可而止

每次吃蓝莓不得过多,10-20颗即可。由于蓝莓中的含中草酸盐,过量食用,会在体内产生结晶体,反而对身体有害。

2、腹泻者慎吃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对于本就患有腹泻者来说,会加重病情。

3、糖尿病人慎吃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合吃蓝莓。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

4、肾脏或胆囊疾病慎吃

这类疾病患者要避免吃太多蓝莓,会加重病情症状。

5、不能与乳制品一起吃

蓝莓中的一些成分,会导致蛋白质的凝固,因此,不能与牛奶等乳制品一起吃。

6、避免与高钙食物一起吃

蓝莓可的草酸盐,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如果想强化钙质,避免将蓝莓与钙片、芝麻、牛奶等等高钙食品一起吃,间隔时间不能少于3小时。

结语:我们现在对蓝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蓝莓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做成其他美味的食物,可以说是很好的水谷之一了。

2/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