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竟能减肥美容

杨梅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定杨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杨梅具有的营养物质比较高。生活中杨梅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功效

1.帮助消化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杨梅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吸收和消化,能够快速的帮助我们消化食物,杨梅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胃部中的酸度,从而增强消化能力。

杨梅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吸收和消化

2.生津止渴

饱满的杨梅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它含有很多的水分,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是一种很好的夏季祛暑解渴的鲜果。

3.止泻消炎

杨梅消炎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不错的,杨梅中含有可以抑制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的有效成分,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它在治痢疾腹泻等方面疾病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多吃杨梅也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4.减肥美容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它能够帮助我们瘦身美容,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这两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帮助机体清除氧化自由基,能够起到抗老化的效果,杨梅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排除身体中的废弃物,能够减肥。

5.降血压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钾元素在参与维持心脏功能,帮助降低血压方面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而杨梅是一种含钾元素丰富的鲜果,其中每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mg左右。

杨梅的吃法

糖渍杨梅

糖渍杨梅是一种非常好吃的小零食,而且做法很简单,在家里就能做出来。但是不要多吃哦,糖渍杨梅糖分太高,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糖渍杨梅是一种非常好吃的小零食

材料

洗净的杨梅,白糖适量;

做法

1. 把洗好的杨梅去水,冲洗干净,撒入适量的白糖;

2. 搅拌均匀,封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3小时即可。

杨梅糖水

杨梅糖水是一种非常适合在夏季喝的饮料,自己在家做远远比外面更好喝,更健康。

材料

洗净的杨梅500g 白砂糖120g 水适量

1/2页
杨梅的功效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