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常吃香蕉帮你预防这种病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价值的水果。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平时适当的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我们要知道,如果人体内缺钾时,那么心脏就会有一些问题出现。香蕉中含有的钾元素是比较丰富的,常吃香蕉可保持正常心肌协调收缩,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稳定血压,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适当的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防治胃病

香蕉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帮助,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一种叫做5-羟色氨的化学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减少胃粘膜的刺激,促进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能够修复一些溃疡或是其他的问题,是不错的水果。

改善睡眠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钾和镁,这个物质可以让心律、心肌协调稳定,使我们一直处在一个平和的状态。吃香蕉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产生一种叫做6-羟色胺的物质,它会让我们的身体感觉到愉快,平时可以多吃一点。

抗抑郁

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发出愉快、平静、安详的信号。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缓解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便秘。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

增强免疫力

香蕉内含有一种称为“三硝基芴酮”(TNF)的物质,有增加白细胞作用,可改善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日本帝京大学通过动物测试,比较香蕉、葡萄、苹果、 西瓜、菠萝、梨和柿子等多种水果的免疫活性,发现香蕉的效果佳。

防治高血压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常吃香蕉可防治高血压,因为香蕉中含有较多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另外,人体如果缺乏钾元素,容易发生头晕、全身无力和心率失常。

常吃香蕉可防治高血压

减肥瘦身

香蕉富含淀粉,吃后容易有饱腹感,可以避免吃下过多的食物而增加能量,加上从淀粉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所以香蕉短时间内并不会造成能量堆积,所以,香蕉是很好的减肥瘦身食品。

解毒排毒

香蕉含有丰富的果胶,是一种天然的排毒神器。这种凝胶状的纤维,可粘住血液中的有毒化合物,并通过尿液排出身体。经实验测定,果胶可在24小时内可使尿液中汞的排泄量增加150%。

香蕉的吃法

香蕉片

食材:较成熟的香蕉1个,细砂糖1大匙。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