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补充营养

1、原料:一个夏威夷木瓜或者一个广东木瓜、水发雪耳、莲子、百合、龙眼肉、枸杞子少许。

2、制作:将选中的木瓜一刀两半挖去黑籽。将上述备好材料(洗净并滤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笼旺火蒸制15分钟即可。

清甜嫩滑的木瓜味芳怡人;而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莲子安心养神,属古代妃女膳食必服之物,百合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为其他食物所不及,加之龙眼肉、枸杞子滋补功效的配合;令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清甜嫩滑的木瓜味芳怡人

第二种、木瓜蜂蜜糖水

材 料 : 木瓜1个、蜂蜜适量、水适量

做 法 : 用水洗净木瓜。将木瓜皮刨去,去瓤,切片。将木瓜放入煲中,加适量水。. 煲滚后改用中火煲30分钟。放落蜂蜜调味。搅匀糖水,即可饮用。

功 效: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功能助消化,健脾胃,润肺、止咳、消暑解渴。蜂蜜则生能清热;熟则性温,能补中,甘而平和,能解毒;柔而濡泽,能润燥。舒筋去湿,滋润五脏,而对十二指肠溃疡,咳嗽、吐泻亦具食疗作用。

第三种、清炖冰糖木瓜

材 料:(1)木瓜(2)冰糖(3)水。

做 法: 1.将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2.与(2)、(3)材料一起煮20分钟,即可食用。

第四种、木瓜综合牛奶果汁

材 料:木瓜100g、香蕉1/3根、柳橙半粒、牛奶150CC、冷开水50CC、冰块适量。

做法:木瓜去籽挖出果肉;香蕉剥皮;柳橙削去外皮,剔除籽,备用。把准备好的水果放进果汁机内,加入牛奶、冷开水,搅拌打匀后即可倒入装有冰块的杯中饮用。

功效:木瓜中的β胡罗卜素,结合香蕉的维生素E,可帮助解毒、纾解头痛、改善视力、皮肤发痒、头发掉落等恼人问题,比吃药更自然健康,又没副作用。

木瓜的禁忌

1.木瓜不能和虾一起吃:吃后会导致腹痛头晕。因为虾中含有砷(对人体无害的砷),与木瓜中的维C相遇会转化为有毒的砷,所以一定要避免,虾是不可以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

木瓜不能和虾一起吃

2.木瓜不能和油炸食物一起吃:现在油炸食物非常普遍,很多人习惯吃过油炸食物后,再吃水果。这时你要小心了,木瓜不可以和油炸食物一起吃,吃后会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的情况发生。

3.木瓜不能和南瓜 一起吃:同样都是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因为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正好木瓜又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C,达到苹果的48倍。所以在南瓜中的分解酶正好将木瓜中的维C给破坏了,吃木瓜相当于没吃,营养没有吸收掉就浪费了,所以不能一块吃。不过南瓜煮熟后维生素分解酶即被破坏。所以如果喝南瓜粥之类的,是不会产生木瓜营养流失的。只要南瓜煮熟就没有关系了。

4.木瓜不可能和韭菜 一起吃:因为韭菜中含量很高的纤维素,通缉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协助排毒。但是韭菜和木瓜是相克的,木瓜和韭菜一块吃会上火,好不要同时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木瓜的功效木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