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不会得胆结石

橙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橙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增进食欲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很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如果我们身体中缺少维生素C,那么就会阻碍神经系统像我们大脑传送营养物质,这样大脑就不会得到充分的营养。橙子性味酸凉,因此具有行气化痰,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食欲。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女性多吃橙子,少得胆结石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是可以减少胆结石的患病几率的,它对于女性来说真是福音,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橙子胆结石患病几率会大大降低并且对我们的皮肤也有很好的帮助。因此,爱美的女士要多吃橙子哦。

3、有助于预防癌症

我们应该知道,在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它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等疾病。这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

4、止渴、醒酒

橙子又名为“黄果”“金环”,而且分酸、甜两种。如果参加宴会,吃得过饱,喝一杯酸橙汁,就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

5、降低血脂

其中的果胶能帮助人体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因此,经常吃橙子可以降低血脂,对于一些没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橙子是值得选择的水果。

橙子的吃法

鲜橙炖瘦肉

食材:1个橙子、80g瘦肉、适量盐

1个橙子、80g瘦肉、适量盐

做法

1)橙子,瘦肉,小半碗水,盐。

2)橙子外皮用盐搓洗干净。

3)切开几瓣,用手拿着切片的橙子挤出橙子到碗里。

4)一般能挤出小半碗橙汁,加适量水之后大概是一碗。把已经挤过橙汁的橙子切片 也放进碗里,瘦肉也放进去。

5)锅里烧开水,橙汁放进锅里隔水蒸。大概蒸1个多小时。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