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功效 这种水果增加食欲的效果好

杨梅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杨梅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功效

1.止泻抑菌

杨梅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其中收敛消炎的效果可以说非常好,并且杨梅对于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对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细菌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对于腹痛痢疾有着缓解的作用,并且杨梅可以治疗腹泻,所以食用杨梅能够止泻抑菌。

杨梅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

2.生津止渴

杨梅的果肉中含有多种的果酸成分,像柠檬酸,苹果酸等等,因此食用杨梅之后能够生津止渴。

3.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说是非常高的,还有杨梅中含有的果酸也比较丰富,杨梅的果肉吃起来味道酸甜,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消化,而杨梅还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能够增强食欲。

4.美容养颜抗衰老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主要是因为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等等,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而这些物质能够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杨梅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细润皮肤。

5.减肥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并且杨梅中含有多种果酸成分,而这些果酸成分能够阻止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并且杨梅的热量也比较低,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减肥水果。

6.降血压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100克杨梅中含有149毫克的钾元素,而钾元素有助于稳定人体内的多种循环的平衡,并且有助于心脏,促进新陈代谢,同时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人体内过量的钠元素,能够降低由于高钠引起的高血压,所有食用杨梅有助于维持血压的平稳。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7.利尿祛湿

一般利尿和祛湿这两种都是联合在一起的,因为利尿就意味着排出人体内的水分,而杨梅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杨梅皮素,虽然杨梅中杨梅皮素的含量极少,但是杨梅皮素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肾脏并且使心脏兴奋,从而达到利尿的功效,因此食用杨梅有利尿祛湿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汤

冰镇一下,太爽了!

1.杨梅用流水冲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

2.浸泡后,再次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3.锅中放入洗干净的杨梅,再加入适量冰糖,加入清水开火熬煮。

1/2页
杨梅的功效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