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想要排毒养颜平时常吃这种水果

百香果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百香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百香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百香果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香果的功效

1、清咽润喉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百香果可以做到止咳化痰,清炎镇痛的功效,它是一种对嗓子很好的水果。所如果我们平时出现了喉咙不适的情况,那么可以将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来,加入温开水冲泡,之后放入一勺蜂蜜搅拌,不仅能够有效生津止渴,还能缓解喉咙干痒,声音嘶哑等症状。

百香果可以做到止咳化痰,清炎镇痛的功效

2、排毒养颜

百香果排毒养颜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可以进入到我们肠胃中比较细微的部位,进而促进人体的排泄,这样可以把一些有毒的物质快速的排出我们的体外,避免毒素在体内的堆积,能够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肤质,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3、减肥降脂

百香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所以食用百香果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这样能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可以帮助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而且坚持长期吃百香果,我们会发现自己身体中的脂肪减少了,对于减肥降脂有很好的功效。

4、促进新陈代谢

百香果中含有各种营养元素,食用之后能够有效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水平,能够有效排出体内的一些毒素和垃圾,使人正常排便,还能缓解便秘问题。

5、安神助眠

百香果中含有很多种水果的特殊芳香,这种芳香是一种天然的镇定剂,使用之后能够有效缓解焦虑,紧张,抑郁的情绪,还能使人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起到安神助眠,防失眠的功效。

6、防癌抗癌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一物质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细胞不受伤害,而且还能有效修复受损的细胞,长期坚持食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癌抗癌效果。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

7、提高免疫力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铁、磷、超纤维等上百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健康都是大有好处的。而且百香果还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经常食用还能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适合一些小孩或者是孕妇食用。

百香果的吃法

1、直接吃:用刀子切开它,刮下肉和籽,放入白糖或蜂蜜拌匀,然后直接吃下。

2、打开果子,刮下果肉和籽、冰块、适量蜂蜜,适量水一起放入榨汁机。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