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可以紧致皮肤

橙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助消化,防止便秘

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橙子本身味甘、酸,性凉。适当的吃一点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便秘,那么可以吃橙子,它在防治便秘方面的效果很好。有些女性朋友会有便秘的困扰,可以多吃点橙子哦。

橙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美白紧致皮肤

橙子是一种很好的美容水果,我们应该知道一点,就是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的皮肤来说有极大的好处,如果我们身体中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话,那么就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可以有效帮助女性美白紧致皮肤。

缓解紧张情绪

相信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紧张的情绪的,橙子会有这样的功效,其实和本身善法出来的清香气味有很好的关系,这种气味可以帮助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如果出现了紧张的情绪,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橙子。

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治疗咳嗽

橙子含有一定的那可汀和橙皮油成分,这两种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后才会从橙皮中出来。尤其适合久咳不愈的人吃,完全没有副作用。

预防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橙子的吃法

橙子鸡丁

食材: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适量油、2g盐、10g糖、3ml白醋、1 勺料酒、适量淀粉

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

2)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出果皮盅。

4)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糖 白醋 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5)鸡腿肉加入盐和水淀粉 料酒上浆备用。

7)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盛出。

9)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10)入炒好的鸡丁翻炒均匀。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