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帮你保持美丽容颜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大家知道一整个的菠萝蜜的吃法是什么吗?其实食用菠萝蜜是有一些禁忌的,对菠萝蜜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菠萝蜜的功效

1.促消化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菠萝蜜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促进消化,菠萝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而且食用菠萝蜜后,可以帮助我们加强身体中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能够有效的清理肠胃。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菠萝蜜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促进消化

2.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菠萝蜜,主要是菠萝蜜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菠萝蜜是因为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这些物质对我们的皮肤很好,所以食用之后可以美容养颜。

3.促进血液循环

平时多吃一点菠萝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我们在食用菠萝蜜之后,就会加强身体中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这样就可以帮助身体融化一些沉积在我们组织和血管里的纤维蛋白,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少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

4.止渴

食用菠萝蜜可以止渴生津,果肉清甜爽口,有助于解渴。

5.通乳

菠萝蜜里面的核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脂肪等等,可以帮产妇通乳。

菠萝蜜的吃法

其实你不用担心,菠萝蜜虽然比一般的水果都大,但也不难以把它切开的,首先你的要买一把比较大一点或长一点的水果到,不过平常那些切肉切菜的都也可以用。只要你把它清洗干净就好了。准备刀之后呢,你还要准备一个垫着菠萝蜜的垫子,比如比较大一点的袋子,或者你用其他的也可以。准备好这一切工具之后的就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切菠萝了。

1、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成熟的菠萝蜜剥去果皮后就可以看到果肉,俗称菠萝包。

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

2、将中间的那些白色的棉状体用刀去掉后,就可以用手把中间黄色的一个一个菠萝包拿来吃了。

3、把每个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里面的果仁剥出来,就吃那黄色果肉。冰镇后会更甜哦。

而每个菠萝包中间都有一个红枣般大的果核,也就是它的种子,就像煮花生一样煮熟可以吃,加点盐,味道不错。果仁储满淀粉,是营养丰富的佳肴,蒸、煮、炒都可以。

课外知识:菠萝蜜树液可直接用于外涂治疗疮疖红肿,溃疡,或由此引起的淋巴结炎。除此,近代医学还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提炼制出一种蛋白水解酶,临床用作抗水肿和消炎药。

1/2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