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常吃芒果还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芒果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芒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芒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芒果的功效

1、益胃止呕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芒果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肠胃的蠕动,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消化掉一些食物了,所以说吃芒果对胃有很大的好处。因为肠胃的蠕动已经增加了,就可以增加消化食物的速度,这样可以做到止吐的效果。

芒果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肠胃的蠕动

2、明目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芒果是可以帮助我们明目的,芒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A。我们要知道维生素A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多种眼部疾病,并增加人在暗环境中的可见能力,预防夜盲症。

3、抗肿瘤

在平时多吃一点芒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出现,芒果中含有的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有很好的抑制癌细胞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抵抗对于病毒或是化学物质的抵抗力。适当的食用芒果能够为机体补充维生素A,从而起到抗肿瘤的作用。

4、抗血脂

除了胡萝卜素以外,芒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之高,它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脂质的含量,帮助预防坏血病。

5、止咳化痰

在感冒咳嗽的时候,也可以食用一些芒果来减缓该症状。因为芒果之中含有的芒果甙有一定的镇咳化痰的作用。

6、预防便秘

芒果之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食用以后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帮助清除宿便,对预防便秘有着一定的作用。

芒果之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

芒果的吃法

一、香芒糯米糍

食材

糯米粉130g,澄粉30g,芒果300g,椰蓉50g,芒果汁250ml,白糖120g

做法

1、芒果汁倒入一大碗,放糖搅拌溶解

2、糯米粉与澄面搅拌混合后,分4~5次倒入芒果汁内,每次待粉分散均匀后再倒入下一次

1/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