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荸荠的好处 多吃它帮你抑菌消炎

荸荠是一种看起来不起眼,但其实味道很好的水果,在天气冷的时候很多人会拿来熬汤吃,天气凉快的时候则直接当做水果来啃。吃荸荠的好处是什么?吃它的功效其实是很多的,不妨来了解一下吧!荸荠怎么吃?创意吃法实在太美味,一起来看文章学习一下吧!

吃荸荠的好处

荸荠是一种看起来不起眼

1、清热止渴,润肺化痰

荸荠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属于一种凉性的东西,因此上火的人吃了之后可以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另外荸荠还可以化痰、润肺,假如平时有咳嗽以及咳痰的情况,不妨吃点荸荠来进行缓解。很多人在干燥的季节都会上火,经常吃点荸荠来预防上火是很不错的。

2、润肠通便

荸荠中的蛋白、粗纤维以及淀粉含量是比较高的,因此吃荸荠具有通便的效果,能让肠道蠕动加快。现在很多人都有饮食不规律的情况,平时吃油腻、火气大的食物比较多,而且又缺少锻炼,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面,因此便秘问题比较普遍,吃点荸荠来改善是很好的。

3、抑菌消炎

荸荠还具有抑菌的作用,因为它含有革并英,这是一种抗菌的成分,能够达到一定的消炎作用。对于比较常见的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具有抑制作用。可以说,和洋葱、大蒜等具有类似的效果。科学家们可以从荸荠中提取有效成分,应用到医疗当中。

荸荠怎么吃

一、荸荠雪梨汤

材料:荸荠30克,雪梨100克

调味料:冰糖

荸荠洗净后去皮切块

做法

荸荠洗净后去皮切块,雪梨洗净带皮切块,然后一起放入锅里,加入冰糖,盖上盖子,大火煮沸,小火煮15分钟即可。

功效:荸荠和雪梨都是汁多润肺的食物,二者煮成荸荠雪梨汤能够治咳嗽、清肺热。

二、荸荠粥

材料:大米、荸荠各100克

调味料:冰糖适量

1/2页
吃荸荠的好处荸荠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