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想要牙齿亮白记得常吃它

草莓作为一种非常受人欢迎的水果,一年四季都卖的很好,即使不是当季的草莓,人们也很爱吃,因为味道实在是太好了。吃草莓的时候有很多的方法,加入一些配料味道会变得更好!吃草莓有什么好处?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保护视力

草莓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这两种成分都是对于眼睛特别好的,我们比较熟悉的明目食物枸杞以及胡萝卜,里面也是含有这两样成分。因此建议那些视力不太好的人,可以尝试在平时多吃点草莓,那么视力就可以得到提升哦!

预防动脉硬化

现在有动脉硬化的中年人是很多的,那些平时饮食不知道科学搭配,喜欢抽烟和喝酒的人,患上动脉硬化的可能比较大。建议这类人群,在平时多吃点草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假如体内胆固醇的分解,从而预防冠心病之类的疾病。

促消化

草莓由于带有酸酸的口味,所以吃了之后还可以达到开胃的效果。草莓中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含量比较多,这两样物质我们的身体是无法吸收的,因此吃了之后会戴着肠道里面本身的垃圾一起被排出去,达到促进排便,缓解便秘,预防肠癌的作用。

预防坏血病

在平时多吃一点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草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其含量大约为苹果、梨的7倍多,所以在吃草莓可以防治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坏血病。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美容护肤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糖类和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美容、消毒和收敛作用,可以美白肌肤,增强皮肤弹性,保持肌肤白嫩滋润。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草莓捣碎取汁混入鲜奶涂抹在脸上,既能清洁皮肤,还能美白滋润肌肤。

清洁牙齿

草莓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清除牙斑菌和牙垢,亮白牙齿。同时,草莓还有醒酒和清新口气的作用呢。

1/2页
草莓怎么吃草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