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腹泻远离你

杨梅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杨梅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功效

1.止泻抑菌

杨梅具有很好的收敛和消炎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能够帮助我们抑制多种细菌疾病,像是比较常见的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杨梅都具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对于腹痛痢疾有着缓解的作用,在出现腹泻的食物,所以食用杨梅能够止泻抑菌。

杨梅具有很好的收敛和消炎的功效

2.生津止渴

杨梅是一种恨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杨梅的果肉中含有多种的果酸成分,常见的果酸有柠檬酸,苹果酸等等,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在平时多吃一点杨梅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3.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食欲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杨梅。杨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这些维生素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并且杨梅中还含有多种的果酸,所以杨梅的果肉吃起来比较酸,它可以刺激我们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消化,杨梅本身含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可以增加食欲。

4.美容养颜抗衰老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等等有着抗氧化功效的物质,而这些物质能够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且维生素C还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所以杨梅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

5.减肥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并且杨梅中含有多种果酸成分,而这些果酸成分能够阻止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并且杨梅的热量也比较低,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减肥水果。

6.降血压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100克杨梅中含有149毫克的钾元素,而钾元素有助于稳定人体内的多种循环的平衡,并且有助于心脏,促进新陈代谢,同时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人体内过量的钠元素,能够降低由于高钠引起的高血压,所有食用杨梅有助于维持血压的平稳。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7.利尿祛湿

一般利尿和祛湿这两种都是联合在一起的,因为利尿就意味着排出人体内的水分,而杨梅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杨梅皮素,虽然杨梅中杨梅皮素的含量极少,但是杨梅皮素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肾脏并且使心脏兴奋,从而达到利尿的功效,因此食用杨梅有利尿祛湿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汤

冰镇一下,太爽了!

1.杨梅用流水冲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

2.浸泡后,再次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3.锅中放入洗干净的杨梅,再加入适量冰糖,加入清水开火熬煮。

1/2页
杨梅的功效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