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排出身体毒素

火龙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火龙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它具有很多的功效。生活中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火龙果中含有维生素比较丰富,例如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这些都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抵抗氧化,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做到抵抗衰老的效果,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黑色素的沉淀,美白皮肤。

火龙果中含有维生素比较丰富

2、排出毒素

在平时多吃一点火龙果能够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植物白蛋白,这个物质是一种具有胶质性,黏性的物质,它可以和人体中一些重金属离子结合,然后被人体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我们应该知道火龙果性凉,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缓解上火的情况,并且火龙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能够帮助人体促进肠胃蠕动,排出人体肠道内的物质,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甜汤

原料:火龙果1个、雪梨1个、银耳3朵、木耳3朵、冰糖适量

做法:1.银耳及木耳用清水浸软后洗干净;2.火龙果取果肉切粒,留果壳待用;3.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粒;4.将所有原料及冰糖放入炖盅中文火炖1小时5.将炖好的甜品放入火龙果壳中。

火龙果是夏季减肥的首选水果,它不仅能清热去火,对防治便秘也非常有效。明星何洁也采用火龙果减肥,吃火龙果减肥,让你瘦身又养颜哦!

火龙果沙拉

材料: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蒙蒙睡眠减肥法一份。

做法:1.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2.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3.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4.餐后30分钟后用蒙蒙睡眠减肥法。

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

火龙果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而“蒙蒙睡眠减肥法”,利用中药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利用按摩通经络,可以快速消耗体内脂肪,同时帮助体内建立脂肪隔离层,减少体内多余脂肪的吸收并排出体内。那么你可以减少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龙果虾仁

制作:虾仁1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盐适量。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

功效: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1/2页
火龙果的吃法火龙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