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清理肠胃

菠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菠萝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1、菠萝能清理肠胃

平时多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菠萝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被便秘的情况困扰着,可以试试这个,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菠萝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

2、菠萝能美容

吃菠萝可以帮助我们美容的,菠萝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个物质能有效地滋养肌肤,对于防止皮肤干裂有很好的功效,在生活中我们多吃一点菠萝还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3、菠萝能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素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4、菠萝能消除感冒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平时多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消除感冒的,如果我们出现了发烧、咳嗽、嗓子疼等很有可能是感冒了,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这个时候可以喝一杯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缓解感冒带来的不适症状。

5、菠萝能减肥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

菠萝的吃法

菠萝反转蛋糕

材料

菠萝250g.黄油90g.低筋面粉70g.鸡蛋3个.牛奶60ml、(以上是6寸模具的量)、白砂糖60g、细砂糖50g、水15g、盐开水适量

制作过程

1.菠萝切小片,在盐开水中浸泡,去酸涩

菠萝切小片,在盐开水中浸泡,去酸涩

2.锅中倒入白砂糖小火炒融,加30g黄油,加水搅拌,小火煮至琥珀色,菠萝片沥干,放进锅中翻拌上色

3.把菠萝片平铺在模具底部,好用不粘模,比较容易脱模,如果是活底模要垫上锡纸或垫油纸

4.黄油放微波炉里或隔水加热至融化,蛋黄和蛋清分别放在不同的无油无水的大容器中

5.蛋黄液里加入黄油,搅打均匀

6.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加入牛奶,用刮刀搅拌成顺滑的面糊,希望成功率高,可以在面粉里加入4g无铝泡打粉

7.将蛋白打发至粗泡,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干性发泡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