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能清神醒脑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能,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补充营养元素

香蕉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高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维他命和矿物质元素,我们吃一根香蕉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并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和镁元素,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和缓解疲劳;香蕉内还含有大量糖类,可以补充能量。

香蕉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

清神醒脑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一点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神醒脑的,香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体产生血清素,它产生的这个物质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快速的活跃起来,防止神经疲劳、出现打瞌睡的症状,是清神醒脑的利器。

塑形美体

香蕉减肥或是塑形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我们应该知道香蕉所含能量极低,食用之后可以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并且香蕉是可以迅速消化的,它能够长时间的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是人们在瘦身期间不可缺少的伴侣。

促消化、治便秘

香蕉富含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以刺激胃肠快速工作,促进消化,帮助排便,因此吃香蕉也有利于排毒养颜,是受大便不畅困扰人们的良药。

防治胃溃疡

香蕉能促使胃粘膜细胞大量繁殖,以帮助胃形成更加坚固的防护外壳,所以吃这种水果可以对胃起到防护作用,防疗胃溃疡。

香蕉有着很多的功能,能帮助人强身健体、美容养颜、养胃助消化,让人体保持着生机与活力。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香蕉性寒,因此内脏虚弱、有腹泻症状、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们不应食用,指标正常的人们也需要适量地食用,否则会对胃肠造成损伤。

香蕉有着很多的功能

香蕉的吃法

一、糖果香蕉

食材

香蕉1根,馄饨皮数张

做法

1.首先将香蕉切段,切开。

2.准备好馄饨皮,用馄饨皮将香蕉卷起来,蘸上清水封口,两端拧紧。

3.准备小半锅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香蕉卷。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