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止泻消炎

杨梅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杨梅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功效

1、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我们抑菌止泻消炎,杨梅对身体中的很多细菌都有抑制的功效,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可以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本身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的症状。

2、夏季正是杨梅当季,这个时候我们适当的吃一点杨梅可以帮助我们祛暑生津止渴,新鲜的杨梅能够消除我们身体中的积食,这样会减少腹胀的情况。多吃杨梅能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如果在夏季出现了中暑的情况,可以吃一点杨梅。

夏季正是杨梅当季

3、在平时如果我们感觉自己身体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杨梅,它能够帮助我们消化增食欲,杨梅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能够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4、减肥美容抗衰老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减肥的理想水果。

5、降血压防中风杨梅鲜果中钾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毫克左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6、防癌抗癌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核仁中含有维生素B17,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所含的氰苷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7、益肾利尿除湿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杨梅的吃法

杨梅汤

冰镇一下,太爽了!

1.杨梅用流水冲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

杨梅用流水冲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

2.浸泡后,再次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3.锅中放入洗干净的杨梅,再加入适量冰糖,加入清水开火熬煮。

4.待水颜色变深,冰糖融化即可。

5.然后放凉后再冰箱了冰镇一下,就可以了。

杨梅干

再也不用去超市买了,自己做的放心。

1.杨梅用流水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再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2.冰糖和水倒入锅中,开火,化开冰糖。记住这个水不要太多哦,半碗左右就好,加多了就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呀,嘻嘻。

3.放入杨梅,中小火熬煮,熬煮的过程要轻轻翻动,注意不要把果肉翻散。这个过程需要耐心哦,因为熬煮的话,水分蒸发快一些,完全靠微波炉很难干的。

5.然后盛出杨梅,微波炉中火10-15分钟,记得随时观察,不要糊了。

1/2页
杨梅的功效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