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桂圆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补血益智

桂圆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桂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桂圆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桂圆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桂圆的功效

桂圆本身就是温性食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气血,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脾虚心损、气血不足等疾病,导致的一些症状,可以吃桂圆来缓解,它对病后体虚、产后调养也很有效。

桂圆本身就是温性食物

1.补血益智

桂圆中含有的糖分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里面主要是含有葡萄糖、蔗糖,这几种糖类能够直接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含铁量也较高,能够帮助我们人体补充需要的能量,桂圆补充营养方面效果很好,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为我们补充身体的铁元素。

2.宁心安神

桂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铁,我们要知道铁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多吃一点桂圆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如果我们因为气血虚弱导致出现了失眠、心悸,吃一点桂圆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3.养颜抗衰老

桂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可以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因此对于抗衰老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而且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4.开胃健脾

桂圆中含有一种可以驱除肠叶寄生虫及血吸虫的成分,有助于增强食欲,消除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桂圆的吃法

1)每晚睡前吃10个桂圆,可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

2)桂圆肉30克,红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2碗,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1碗。可健脾生血,养心增智,老年人尤宜。

3)每天早晨用桂圆10枚,取出桂圆肉,煮荷包蛋2个,加适量白糖,空腹吃。补脾养心,生血益气。

每天早晨用桂圆10枚,取出桂圆肉

4)取桂圆肉200克,加高粱白洒500毫升,泡1个月。每晚临睡时饮15毫升。可恢复疲劳安神定志。

5)取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为经常熬夜,快节奏生活人士提神的首选。

6)取桂圆肉30克,放进500毫升水中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稍煮片刻即可食用。经常食用可护肤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

桂圆的禁忌

1/2页
桂圆的吃法桂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