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有效缓解便秘

苹果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苹果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组织胆固醇的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减少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都可以帮助胆固醇代谢。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苹果本身含有丰富的细纤维,会让我们的粪便变得更加松软,并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个物质可以刺激肠壁,帮助肠胃快速的蠕动,有利于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具有很好的收敛效果,能缓帮助我们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本身就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和我们身体中的钠元素结石,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如果身体中的钠过高,或是经常吃高钠的时候,那么就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些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苹果的吃法

1、直接洗净拿起来就吃

这是种比较常见的吃法,这样吃苹果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尤其是苹果皮,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苹果皮,却不知营养全在这里面了。虽然这几年过多化肥农药的使用让人感到非常恐惧,但只要我们做好消毒,洗净是完全没问题的。

直接洗净拿起来就吃

2、做成沙拉

水果沙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苹果做成沙拉也是人们的爱,把苹果削皮切成小块,然后再加入奶油,如果是加入其他的水果混在一起,混在一起的水果沙拉就更好吃了。

3、榨成果汁

苹果酸甜可口,榨出的汁也是非常好喝的,将新鲜的苹果放入榨汁机中,榨出新鲜的果汁,可以把苹果中的精华都榨出来,酸甜可口,如果再放到冰箱里冰一下,就更好喝了。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