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山楂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帮你护血管

山楂作为一种水果,可以说是营养价值相当高的,在很多的药物里面我们都可以看到山楂的身影。吃山楂的好处是什么?如果你爱吃山楂,那么这个问题应该做个了解哦!山楂的吃法是什么?直接吃实在是有点酸,赶紧来看看山楂都有哪些吃法吧!

吃山楂的好处

吃山楂的好处

助消化

吃山楂可以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因为山楂中的脂肪酶含量比较多,这种酶能够让我们的肠胃更好的运作,从而达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建议平时吃了一点东西之后就感觉到腹胀、腹痛的朋友,可以在家里准备一些山楂,有空的时候吃几个是很好的。

护血管

吃山楂对于血管也有很好的功效,因为山楂中的三萜酸含量较为丰富,这种成分能够让血管的血流量增加,达到保护血管的功效。假如你平时有心律失常或者心室颤动这样的问题,在规范治疗之外,不妨试试看常吃一些山楂,能够让你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能降压

山楂里面的类黄酮物质也比较多,而研究发现,类黄酮成分能够让人的血管扩张,继而达到调节血压的效果。高血压患者在平时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但是吃点山楂却很不错,可以有效的辅助稳定血压。但是肠胃不好的情况下,吃山楂要控制量。

能降脂

研究表明,山楂能使胆固醇和脂质在器官上的沉积降低,这可能是通过提高血清中HDL及其亚组分浓度,增加胆固醇的排泄而实现的。

抗氧化

山楂还是抗氧化的一类中药材,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帮助,这也是山楂能够延年益寿的一个原因之一。

抗肿瘤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可以阻断人体亚硝胺(可能会提高患癌的风险)的合成,从而起到良好的防止癌症的作用。

增免疫

药理研究显示,山楂对于增强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的转化率有促进作用,因而提示其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1/2页
山楂的吃法吃山楂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