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减少疲劳症状

橘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橘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橘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橘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功效

1、橘子有助于美容护肤

橘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应该要知道维生素C有助于抑制病菌的生长,能够帮助我们消毒,并且消除皮肤的炎症,光泽肌肤。维生素C也在参与我们身体中胶原蛋白的合成,胶原蛋白有助于维护骨骼。

橘子有助于美容护肤

2、橘子有助于消除疲劳

平时多吃一点橘子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疲劳,橘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柠檬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它可以增加橘子的口感,还能帮助增进食欲,并且柠檬酸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体内酸性物质浓度、恢复细胞活力。

3、橘子有助于对抗癌症

其实我们会发现橘子汁是有一点微苦,已经有研究显示了,人们把橘子汁发苦的化合物中分离出一种叫做诺米灵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让致癌物质快速的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够帮助我们增强提抗力,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4、橘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橘子中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调查发现,胡萝卜素能提高肝脏的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但是如大量吃入,每天500克左右连吃两个月,可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手、足掌皮肤黄染,渐染全身,可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有时易与肝炎混淆。这就是俗称的“橘子病”。特别对于儿童而言不宜多吃橘子,胡萝卜素在肝脏中转变成维生素A,而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小儿肝脏不能及时转化,就随血液遍及周身各处沉积,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5、橘络有助于预防脑溢血与高血压

橘肉与橘皮之间存在的白色脉络我们一般称之为橘络,橘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芦丁),维生素P是柑桔属生物类黄酮、芸香素和橙皮素构成的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P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保持及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弹性。用于防治高血压脑溢血、糖尿病视网膜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所以在吃橘子的时候,不要把橘络剥的太干净。

橘肉与橘皮之间存在的白色脉络我们一般称之为橘络

橘子的吃法

烤橘子

食材:小橘子

做法

1、橘子洗干净,放在50度的温水中浸泡一会,捞起后用纸巾擦干。

2、起锅,把锅少十几秒,把橘子放入锅中,小火翻炒。

3、炒到橘子皮微焦黄冒烟,有香气即可。

砂锅煲橘子罐头

食材准备

橘子8个,冰糖170克,纯净水1000克,砂锅一个。

1/2页
橘子的吃法橘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