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好处 多吃这水果有效保护视力

哈密瓜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水果,在吃果盘的时候我们常常都会看到哈密瓜,它的味道比较甜,而且带有淡淡的香味。哈密瓜的好处是什么?爱吃的人,如果经常吃,会让身体越来越健康。哈密瓜的吃法有哪些?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哈密瓜的好处

哈密瓜的好处

保护视力

哈密瓜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被人体消化之后会变成维生素A,因此吃哈密瓜可以补充很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对皮肤以及骨骼都很重要的一个成分,而且还可以降低患上白内障的可能性,是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的。

美肤养颜

哈密瓜吃了之后对皮肤也很不错,因为它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能够让皮肤老化的速度减慢,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在夏天的时候如果常吃哈密瓜,我们的皮肤防晒能力也会提升,不容易变黑或者晒伤,爱长色斑的人要注意常吃哈密瓜。

预防冠心病

吃哈密瓜还具有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因为它的钾元素含量很多,身体如果缺少钾元素,代谢能力就会失调,可能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我们如果想想要保护心脏,那么就要适当的吃一些钾含量多的食物,像是哈密瓜以及苹果等。

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维生素的种类很多,哈密瓜中的维生素含量不逊于其他水果,如果我们每天能够吃上半个哈密瓜,那么就可以为人体补充正常代谢所需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预防癌症

哈密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降低肺癌的患病几率;而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对肺癌和口腔癌有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比牛奶高16倍,可以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佳品。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麦仁黄米糊

材料:哈密瓜60克、麦仁20克、小黄米20克、大米20克、冰糖10克

1/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