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身体会更健康

橙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营养成分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有机酸、糖娄物质、橙皮苷、果糖等物质,并且也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P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抗癌症的能力,提升身体抵抗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增强身体抵抗力

橙子中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们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这几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能够对抗自由基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帮助我们增加抗病毒的能力。并且也具有很好的醒酒效果。

加快肠道蠕动

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比较丰富的中纤维素及果胶,我们要知道这两种物质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对于加快肠道蠕动有一定的作用,能帮助身体清除粪便,尽快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防治感冒咳嗽

橙皮的止咳化痰作用比陈皮还要强,如果患有感冒咳嗽、食欲不振等病症,选择喝一些橙皮水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能够防癌

橙子里的有益成分能够去除机体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细胞的生长。根据测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质高的。而橙子中的黄酮类物质则具有抗炎症以及减轻凝血的功效。因此,经常吃橙子对于预防癌症有着一定的作用。

降低胆结石患病几率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从来都是许多人喜爱的水果。对于他们来说,常吃橙子还有一个非常惊喜的好处,就是降低胆结石的发病几率。

健脾温胃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橙皮又叫黄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可作为健胃剂、芳香调味剂。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

减肥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嗜甜而又要减肥者的MM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并且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橙子的吃法

橙子鸡丁

食材: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适量油、2g盐、10g糖、3ml白醋、1 勺料酒、适量淀粉

2)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出果皮盅。

4)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糖 白醋 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