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会让你更快乐

香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好处

使人快乐

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快乐,香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学有机物,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脑部产生羟色胺,能够减少忧虑和疼痛的症状,使人心情变得愉悦、放松,所以香蕉也称为“快乐果”。

香蕉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快乐

缓解压力

在平时如果我们感觉到自己的压力很大。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香蕉,香蕉富含B族维生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平静和放松神经系统,之后就可以做到改善我们的心情,另外常吃香蕉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对于预防老年痴呆有不错的效果。

控制高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控制高血压的症状,香蕉中含有人体需要的钾元素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能够保护血管动脉的内壁,对于预防脑中风和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增强免疫力

香蕉富含特殊蛋白质,能够刺激体内T细胞分化,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达到抗癌的功效。

补充能量

香蕉中的糖分能快速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葡萄糖,及时为人体提供能量,其中的钾还能避免电解质紊乱引起的抽筋现象,所以深受运动员的亲睐。

缓解便秘

香蕉纤维素和水分含量较高,能够使大便软化且容积增大,刺激大肠蠕动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而且香蕉热量低也可以帮助减肥。

预防胃溃疡

香蕉可以刺激胃部粘膜细胞生长,增加胃粘膜屏障的厚度,起到护胃和预防胃溃疡的作用。

解酒

香蕉不仅护胃,还能提升血糖浓度,减弱血液中酒精比例,帮助解酒。

香蕉不仅护胃,还能提升血糖浓度

香蕉的吃法

1、煮香蕉

原料:2到3根香蕉,切成段(5CM左右)8个左右大的阿胶枣(一定要去超市选那种大,偏红的那种,不要那种小的、黑的) 5块左右的冰糖(个人口味喜好,可多可少)一小把葡萄干

做法:然后将所有原料倒入锅中,加入清水,有砂锅的用砂锅(我都用电饭锅),小火焖, 开锅以后少许就可以了,否则香蕉就烂了。这时候你只要打开锅盖就会闻到香喷喷的

2、香蕉冰糖汤

1/2页
香蕉的吃法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