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桃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益气补血

桃子是夏季的时候我们都经常吃的一种水果,它带有甜甜的香气,而且水分的含量也是很多的。桃子的吃法有不少,除了去皮直接吃,还可以制成饮料和点心。桃子的功效是什么?如果你爱吃桃子,那么一定要了解一下它的作用,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桃子的功效

桃子的功效

美容养颜

吃桃子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因为它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含量都很高。维生素A可以帮助肌肤更好的代谢角质,解决皮肤粗糙的问题,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成分,能帮助去除体内的自由基,让黑色素难以沉淀,达到美白的效果。

润肠通便

吃桃子还能帮助通便,因为桃子里面有很多的果胶和纤维素,这些成分能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帮助排出宿便。如果平时有便秘的困扰,不妨试试看常吃一点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如果长期便秘可能会导致人的脸色暗黄,还可能会患上痔疮。

益气补血

桃子中的铁元素含量也比较丰富,因此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不妨多吃点桃子,达到改善贫血的作用。如果有气血虚或者是闭经、脸色暗黄的问题,很可能是体内缺少铁元素,建议常吃一些含铁高的食物,比如说桃子还有猪肝、猪血等等。

强身健体

桃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活血,生津涤热。桃子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主要是果糖、葡萄糖、木糖和蔗糖,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能量,并且吃了之后可以让人皮肤红润有弹性。身体虚弱的人经常食用桃子能够强身健体、丰肌悦色。

消肿利尿

桃子含有较高的钾,而钠含量很少,可以帮助我们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有消肿利尿的功效,还能辅助降血压,尤适合水肿人群食用。

生津润肺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说肺病患者宜食桃子。桃子果肉汁多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成分,对多种肺病引起的干咳、慢性发热、咳血、盗汗等症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桃子的吃法

西红柿1个,大杏仁适量

桃子番茄沙拉

用料:水蜜桃2个、西红柿1个,大杏仁适量、蜂蜜、酸奶、意大利香草

1/2页
桃子的功效桃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