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皮肤更加紧致

橙子的功效是很多的,去医院给人送果篮的时候,多数人都会选择橙子。因为橙子比较好吃,而且无刺激,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很是适宜的。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如果你每次都是直接去皮吃的可就太没意思了,更多的创意吃法,请看下面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橙子具有一定的芳香气味

美白紧致皮肤

吃橙子还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因为橙子里面的维生素C是很多的,它能够抑制黑色素的沉淀,让我们的皮肤保持白皙。另外当年纪慢慢增加的时候,难免会有皮肤松弛的情况发生,吃橙子可以让皮肤保持紧致,让人显得更加年轻。

缓解紧张情绪

吃橙子可以让人的情绪放松下来,因为橙子带有一种天然的香味,当我们剥开橙子的时候,就能闻到这种芳香的气味。如果心情比较压抑,或者是有情绪紧张的情况,建议可以吃点橙子,或拿着橙子闻一闻,这样心情就会很快的好起来。

治疗咳嗽

吃橙子能够治疗咳嗽,因为橙子里面有那可汀和橙皮油,科学家们通过实验发现,这两种成分能够帮助缓解咳嗽的症状。不过,直接吃橙子的时候,这些成分的功能发挥的会比较差,建议把橙子放在锅里面蒸熟了吃,这样效果会更好。

预防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助消化,防止便秘

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橙子本身味甘、酸,性凉。适当的吃一点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便秘,那么可以吃橙子,它在防治便秘方面的效果很好。有些女性朋友会有便秘的困扰,可以多吃点橙子哦。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