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好处 想不到吃这种水果可以预防感冒

橙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好处

1.健胃消食

橙子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并且都是我们身体中需要的营养物质,橙子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说是很丰富的,这两种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并且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能够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橙子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

2.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降血压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的维生素C量高,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很重要,它是比较好的抗氧化剂,能够缓解老化的血管,帮助身体清除自由基因,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橙子本身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它可以帮助人体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这样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二、燕窝炖橙子

1/2页
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