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补充营养

西瓜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西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西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为我们知道食用西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瓜的功效

西瓜有助于补充营养

西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像是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等等,这些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且西瓜果肉细嫩多汁,能够很快的被我们身体吸收,可以快速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快速恢复体力。

西瓜有助于补充营养

西瓜有助于利尿

西瓜种含有比较多的糖和盐物质,对于肾炎的患者有很好的效果,蛋白酶可以把我们身体中的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能够帮助人体增加营养物质。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样能够减少身体中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

西瓜有助于清热解暑

西瓜是夏天的美食,并且西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的水分,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对于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等症状,在炎热的天气吃上一块又甜又水的西瓜,能够快速的缓解燥热。西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西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帮助皮肤补充营养,还有许多爱美女性用西瓜皮或是西瓜汁敷脸,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西瓜的做法

1、烤西瓜配优格:每当夏天来临,晚餐一栏必然会加入烧烤菜单,吃过了那么多种烧烤食物,恐怕烤西瓜看起来是有些奇怪的。不过生活的乐趣就是在不断地寻找新鲜事,谁能确定烤西瓜究竟是什么味道呢?我们建议简单烤一下西瓜,再覆盖一层优格,味道一定很不错。

2、跳跳糖西瓜伏特加:顾名思义,西瓜汁搭配上一些果味的伏特加,把它们混合后倒入玻璃杯,然后用西瓜味道的跳跳糖沾满杯子的边缘,然后酒、果汁和跳跳糖马上就要在嘴里开始跳舞了。

3、酸辣西瓜冻汤:这是一道以西红柿为主,加上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凉汤。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拉丁美洲等国家比较流行。主要是在夏天适用,这个汤的口感丰富,食用之前可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可以平衡夏天的燥热。

这是一道以西红柿为主,加上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凉汤

4、西瓜蟹肉沙拉:立柱式沙拉是西餐常有的款式,但是蟹肉、鳄梨、薄荷这些味道搭配在一起,则是一番特别清新有意思的感觉,西瓜可切块作为装饰来中和整体的口感。

5、自制西瓜雪糕:将西瓜肉挖出,放入搅拌机,加入准备好的糖浆(味道可自己选择),然后将搅拌后的果肉汁放入原来的瓜皮内,冷冻,再以切西瓜的方式切开,以享受西瓜的心情来享受西瓜雪糕吧。

6、懒人西瓜沙拉:说是沙拉,其实它看起来好懒惰,你只需要切一个四四方方的西瓜块,在上面铺满奶油、奶酪或是洋葱碎片,就完全可以了,味道就自己去尝尝看好啦。

1/2页
西瓜的做法西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