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增强免疫力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蓝莓,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蓝莓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蓝莓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蓝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蓝莓的功效

1、保护视力

蓝莓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再生,这样能够改善我们眼部的微血管循环,缓解视疲劳,增强视力,帮助人们预防近视。

蓝莓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美容抗衰

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种类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花青素是现在我们发现的一种比较强的抗氧化剂,它能降低人体内的氧化应激水平,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因,减少皱纹的出现,淡化色斑,具有延缓衰老的效果。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3、提高记忆力

在平时多吃一点蓝莓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大脑,延缓记忆力衰退。如果我们能够一周吃上一次蓝莓,就可以延缓大脑认知能力下降,蓝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清除大脑中沉积的毒蛋白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记忆力减退。

4、改善便秘

蓝莓除了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外,其果胶含量也很丰富,大约是苹果的3倍,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调节肠道微生物群,有利于防治便秘。

5、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钙、铁、磷、钾、锌等营养素,且这些营养元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蓝莓的吃法

直接生吃

野生的蓝莓没有被喷洒过农药,比较环保。直接将蓝莓放到清水里浸泡五分钟,其间用手轻轻搅动几回,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直接象吃葡萄一样生吃了。如果觉得上述方法不是太卫生,你可将蓝莓放在淡盐水里浸泡三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可以直接生吃。

野生的蓝莓没有被喷洒过农药,比较环保

放冰糖吃

新鲜的野生蓝莓有的发酸,为消除这种酸酸感觉,你可将清洗干净的野生蓝莓浸泡在冰糖水中,冰糖以你的喜好或多或少,正常情况下冰糖与蓝莓的比例在1:5。蓝莓浸泡在冰糖水中后放置在冰箱里30分钟拿出再吃,口感冰凉清爽,酸甜可口。当然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蜂蜜、白糖、橙汁等。

将蓝莓与酸奶或者冰糖、蜂蜜等一起打成浆液食用。

取野生蓝莓3-5茶匙,加酸奶1杯加适量凉开水,用搅拌机打成浆液,早晚各喝1杯。

蓝莓配冰激凌

把清洗干净的蓝莓放在盆中,取冰激凌一盒, 让其在自然状态下化成糊状,倒入盆中与蓝莓充分混合后,即可食用。蓝莓冰激淋甜酸适口,清爽宜人,解暑、美容。

1/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