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预防癌症

6、熟粉放置到半温热的时候,两手带上一次性手套,并在手套抹上一层薄薄的黄油,取一块熟粉,两手掌尽量压平压薄

7、包入芒果粒,收口捏圆,在椰蓉上滚一圈,让面团周围都均匀粘上椰蓉

8、将包好的糯米糍放在纸托上,并放入冷藏室冻上2个小时即可

二、芒果布丁

食材

芒果200g,吉利丁片1片,牛奶50g,白砂糖25g,淡奶油35g

芒果200g,吉利丁片1片,牛奶50g

做法

1、芒果去皮切丁放入榨汁机中,淡奶油也放入搅拌机中,和芒果搅拌成果泥

2、吉利丁放水里涨发好拿出备用

3、牛奶和砂糖高火微波90秒,取出放入吉利丁片,搅拌使之溶化

4、牛奶冷却之后,将芒果倒入牛奶中混合均匀

5、装入模具中,正好有吃剩的果冻盒当模具了,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芒果的禁忌

1、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2、多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

患急、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忌食芒果。到医院去探望肾炎病人时,切忌带芒果去。

多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

3、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

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过敏体质者,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好是将芒果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及时漱口、洗嘴,以避免果汁残留。

4、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

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否则皮肤会发黄,并对肾脏造成损害。食用芒果时应避免同时食用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皮肤发黄。芒果性带湿毒,若自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应谨记避免进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一种比较适合人们吃的水果了。

2/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