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增强免疫力

荔枝作为一种含糖比较高的水果,爱吃甜食的人都是非常喜欢的。不过别以为糖多的水果就不好,荔枝的功效也有很多。吃荔枝的时候有一些禁忌,假如不小心犯了禁忌,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一些危害。荔枝的吃法有哪些?带着疑问,一起看下文吧!

荔枝的功效

荔枝的功效

1、益智补脑

荔枝中的葡萄糖以及蔗糖含量较高,当我们的身体比较疲劳的时候,吃点含糖的东西可以让精神更加充沛。另外如果有失眠或者是健忘之类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吃荔枝来缓解哦!现在很多人在晚上都会睡不着,建议睡前吃几粒荔枝看看效果。

2、增强免疫功能

由于荔枝中含有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而这两种物质都是提升免疫力必须的,因此想要提升自己的免疫能力,常吃荔枝也是很好的选择。有不少人平时身体比较虚弱,气温变化的时候容易生病,如果免疫力得到提升,这样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3、消肿解毒

吃荔枝还能够达到消肿以及解毒的作用,如果不小心长了一些疔疮恶肿或者是皮肤出现了破溃等,吃荔枝都能帮助缓解症状。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如果没有注意防晒,或者是个人的卫生没有做好、不注意防暑,就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

4、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5、补火

吃多荔枝会上火,但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对于心脏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壮心健肺的功效,一般体温不足、贫血衰弱者,不妨当作滋养强壮补益品。

6、补血

吃多荔枝会上火

荔枝是补血类食物,《玉楸药解》:“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

7、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