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增进记忆

2.将奶油放入锅内,小火,待奶油融化后倒入苹果丁与白糖,炒匀(此时会用汤汁出来);

3.盖上锅盖,小火,焖至苹果丁变色变软汤汁收干后打开锅盖,加入炒熟的黑芝麻炒匀后舀出待用;

4.将鸡蛋打散成蛋液,倒入牛奶,拌匀;

5.加入面粉,将其搅拌成无颗粒状的面糊(面糊要稍微稀一些,用勺子舀起面糊住下倒时面糊要呈一条不间断的线,这样才能摊出薄薄的饼出来);

盖上锅盖,小火,焖至苹果丁变色变软汤汁收干后打开锅盖

6.用厨房专用纸粘少许油,在平底锅内涂擦一遍,然后将锅子烧热,用勺了舀适量的面糊倒在锅内,一边转动锅子,使面糊摊成一个圆形的薄饼;

7.待面糊煎至表面凝固后将其翻面;

8.取适量先前炒好的苹果馅料呈扇形地铺在煎饼的四分之一的面积上(饼皮的边缘不要铺,以免折叠后漏出),然后将饼皮对折两次成扇形,后再将其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出锅。

苹果干

材料苹果3个;肉桂粉适量,红糖适量。

1、给苹果去核后切成薄片。

2、平铺,表面撒上肉桂粉和红糖。

3、放入微波炉,90度,烤约1小时,取出,将苹果片翻面,再送入烤箱烤1个小时。苹果片会完全干透,变得香脆可口。没有烤箱也可以用微波炉替代,或者晒成苹果干。

苹果的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小心打蜡苹果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禁忌三、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苹果适合多数人食用,如果大家能接受苹果的味道,可以加苹果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苹果可以降低血压,还能美容养颜,是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

2/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