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降低胆固醇

芒果是香味特别浓郁的一种热带水果,如果你平时吃的比较多,那么一定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芒果的吃法十分多样化,因为它很软,因此做成各种点心也很方便,而且香味特别诱人。芒果的功效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功效

1、有助预防癌症

吃芒果能够帮助预防癌症,这个功效是不是很厉害呢?研究发现,芒果里面含有黄芪、槲皮素这两种成分,它们对于预防乳腺癌以及结肠癌都具有明显的作用。因此如果有长期坚持吃芒果的习惯,患上这两种癌症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2、改善大脑功能

吃芒果对于改善大脑的功能也具有良好的效果,因为芒果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B6,这个成分能够让我们的大脑维持正常的运作,还可以让神经系统保持良好的状态。芒果里面的谷氨酰胺含量也比较多,它能够让人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得到改善。

3、改善消化系统

消化功能差的朋友,也应该常吃点芒果,芒果里面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能够让肠道蠕动的速度更快,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垃圾,让消化系统保持更好的运作。芒果中的钾含量也比较多,这种成分如果缺少也会导致便秘,因此经常补充也是很有必要的。

4、降低胆固醇

芒果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含量高,它们有助于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水平。

5、保护肝脏

芒果含有大量强效抗氧化剂,有助清洁肝脏中的毒素。

芒果的吃法

一、香芒糯米糍

食材

糯米粉130g,澄粉30g,芒果300g,椰蓉50g,芒果汁250ml,白糖120g

糯米粉130g,澄粉30g,芒果300g

做法

1、芒果汁倒入一大碗,放糖搅拌溶解

2、糯米粉与澄面搅拌混合后,分4~5次倒入芒果汁内,每次待粉分散均匀后再倒入下一次

1/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