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功效 便秘严重不妨多吃这种水果

蓝莓是一种比较贵的水果,前几年的时候没有什么人,现在比较受欢迎了。蓝莓的功效有很多,常常吃蓝莓的人一般都会更加的健康。蓝莓的吃法也有不少,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对于蓝莓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功效

保护视力

蓝莓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因为蓝莓中的花青素含量比较高,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让我们的眼睛老化的速度减慢,如果眼睛长期的受到自由基的的侵害,就会出现老化的问题,容易近视、视力疲劳,而常吃蓝莓就能够很好的改善这些问题。

美容抗衰

由于蓝莓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因此经常吃,还能够达到美容的效果。我们的体内如果有太多的自由基,那么就会导致长出色斑、色斑,但是摄入了花青素之后,这些自由基就会被清除,我们的氧化应激水平会降低,从而达到了美容的效果。

改善便秘

吃蓝莓对于改善便秘的效果也很不错的,虽然说蓝莓的个头很小,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有限,但是由于里面种的果胶比较多,达到了苹果的三倍,而果胶也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因此便秘患者多吃点蓝莓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哦!

提高记忆力

在平时多吃一点蓝莓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大脑,延缓记忆力衰退。如果我们能够一周吃上一次蓝莓,就可以延缓大脑认知能力下降,蓝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清除大脑中沉积的毒蛋白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记忆力减退。

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钙、铁、磷、钾、锌等营养素,且这些营养元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

蓝莓的吃法

直接生吃

野生的蓝莓没有被喷洒过农药,比较环保。直接将蓝莓放到清水里浸泡五分钟,其间用手轻轻搅动几回,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直接象吃葡萄一样生吃了。如果觉得上述方法不是太卫生,你可将蓝莓放在淡盐水里浸泡三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可以直接生吃。

1/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