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想要保护视力记得常吃这种水果

草莓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它不需要剥皮或者是去籽,直接就行了,非常的方便。草莓的功效有很多,爱吃草莓的人常常身体都会比较好一些。草莓的吃法也有很多,假如你还没吃过创意草莓,那么一定要仔细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哦!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功效

预防坏血病

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它能够帮助预防坏血病,因此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哦!另外维生素C还能够帮助预防感冒、消炎,是一种很神奇的物质。假如想要牙龈更加健康,远离牙龈出血或者是牙龈萎缩,那么也建议你多吃点草莓!

美容护肤

吃草莓还具有美容效果,因为草莓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因此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加有弹性,得到很好的滋润。如果你想自己在家里制作美容面膜,那么可以把草莓捣碎,然后混合一些牛奶,涂抹在脸上,敷十分钟之后清洗干净就行了。

促消化

吃草莓还具有帮助消化的效果,因为草莓带有明显的酸味,这种酸味能够让人的口水和胃液分泌的更快,从而让食欲得到提升,消化能力更强。另外草莓中还有一些果胶和膳食纤维的成分,它们还能让我们保持大便通畅,不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

预防动脉硬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平时多吃草莓是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草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的问题,对于预防冠心病有不错的效果。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清洁牙齿

草莓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清除牙斑菌和牙垢,亮白牙齿。同时,草莓还有醒酒和清新口气的作用呢。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