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滋补身体

榴莲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的食物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如果我们能够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榴莲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榴莲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好处

滋补身体

生活中多吃一点榴莲是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身体的,我们应该知道榴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榴莲相当丰富,它的果肉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叶酸、氨基酸、脂肪及钙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缓解体虚,增强机体抵抗力。

榴莲是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身体的

缓解痛经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榴莲,我们要知道它在缓解痛经方面有很好的功效,榴莲本身就是性热食物,具有活血散寒的作用,食用之后能够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体温上升,比较适合出现痛经的女性和胃腹寒凉的人食用,是寒性体质的滋补佳品。

增强免疫力

平时多吃一点榴莲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榴莲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并且种类齐全,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氨基酸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与机体免疫密切相关,适当的吃一点榴莲有助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消炎抗水肿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预防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及代谢物并排出体外,有效缩短排便时间,防止便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后要多喝水,或者食用含水量较高的食物,否则榴莲中的纤维素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反而引起便秘。

促进消化

榴莲气味特殊,有人认为“臭气熏天”,有人则认为香气馥郁,而这种气味却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此外,榴莲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预防高血压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尤其丰富,它能够调节体内细胞渗透压和体液酸碱平衡,对因为钠摄入过量导致的高血压有降血压作用。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美容养颜

榴莲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A能够维持上皮细胞健康,可以让皮肤保持柔软细嫩,防止皱纹发生;而维生素B则参与氧化还原反应,能够消除皮肤细纹和斑点;维生素C出色的作用就是美白淡斑,从而让肌肤保持洁白细腻有弹性。

榴莲的吃法

鲜榨榴莲汁

原料:榴莲、牛奶,蜂蜜

做法

1、首先我们可以将榴莲去除核

1/2页
榴莲的吃法榴莲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