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居然能缓解痛经

榴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水果了,虽然很多人都因为它的气味比较刺激而不敢吃,但是不能否认,榴莲这个水果之王是营养十分丰富的,常吃对身体很好。榴莲的吃法也有很多,除了常见的吃法之外,它还能做成甜品,具体请看下文了解吧!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功效

增强免疫力

吃榴莲可以让人的免疫力得到增强,因为榴莲中含有一种大量的氨基酸和谷氨酸,这些成分都是有助于蛋白质的形成的,还能够帮助提升我们的身体代谢能力,从而让免疫能力得到提升。平时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建议常吃一点榴莲哦!

治疗痛经

吃榴莲对于缓解痛经也具有一定的效果,因为榴莲是一种热性的水果,吃了之后可以让人的身体暖起来,多数痛经的女性朋友都是体质比较寒凉的,平时总是手脚冰凉,在这样的情况下吃点温热的食物自然有所帮助,大家可以试试看。

开胃促食欲

吃榴莲还具有提升食欲的效果,因为榴莲带有一种强烈的气味,这种气味能够让人的胃口大开,这就是香气的神奇作用。不过这样的功效只是对于部分的人群有用,有一些人闻到榴莲的味道会觉得很恶心,被熏得吃不下东西,这是因人而异的。

滋阴壮阳

榴莲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糖份,并且含淀粉,蛋白质,这几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 营养,并且榴莲本身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在我们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吃一点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

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

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