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消化能力差不妨多吃它

说到水果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想到山楂,因为它的味道实在是太酸了,没有几个人在平时会去买来吃。但是山楂的功效其实是很厉害的,想要身体健康,常吃山楂很不错。当然直接吃不太好吃,建议做成一些点心,具体的方法请看下文吧!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

1、山楂有助于消化

吃山楂能够有效的提升人的消化能力,因为山楂中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含量丰富,这些成分能够让我们的胃液大量的分泌,同时刺激唾液的分泌,让我们的消化能力得到提升,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健胃消食片会添加山楂的原因。

2、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山楂还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山楂中的山楂黄酮是一种能够降低胆固醇的成分,它能够让我们的胆固醇合成速度减慢,从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假如你的血脂比较偏高,记得要多吃点山楂来帮助调节。

3、山楂有助于对抗心肌缺血

山楂对于心肌缺血的朋友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因为山楂中的山楂黄酮能够让我们的心肌血流量增加,同时降低心肌耗氧量,因此,患有心肌缺血问题的朋友常吃山楂是非常好的。不过这只能作为一个辅助,主要的治疗还是要依靠药物。

4、山楂有助于增强心肌收缩力且有助于降低血压

实验证明,山楂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的作用。山楂黄酮、三萜酸静脉、腹腔及十二指肠给药,均显示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其作用机制主要与扩张外周血管作用有关。

5、山楂有助于对抗病菌

山楂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6、山楂有助于对抗癌症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它能阻断亚硝酸铵的形成,还能抑制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预防消化道癌症的发生。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