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想不到吃这种水果可以护理头发

草莓、白糖、牛奶、柠檬

[步骤]

1)草莓洗净,去蒂,放在罐子里捣碎,加入适量白砂糖和几滴柠檬汁,放冰箱腌制一晚,成草莓糖浆,备用。

2)在杯底挖两大勺草莓糖浆,然后侧着杯子,顺着杯壁缓缓倒入牛奶即可

草莓奶昔

[用料]

草莓15-20个、牛奶150ml

草莓15-20个、牛奶150ml

[步骤]

1)准备好牛奶和草莓君。喜欢喝热饮的可以事先加热牛奶,喜欢冷饮的可以事先冷藏牛奶。

2)准备好红润大颗粒的草莓君,装一碗清水,撒一咪咪食用盐,放入草莓君泡5分钟。随后用流动水一颗颗冲洗干净。

3)草莓去蒂,对半切开。放入搅拌机打碎成草莓酱。

4)倒入牛奶,喜欢浓稠口感的少加一点,喜欢稀释口感的多加一些。;和草莓酱一起均匀搅拌。

草莓的禁忌

在选择草莓时候,首先不要选择个儿太大的草莓,因为草莓的个儿太大,有可能使用过化学药品,在食用后,会影响身体健康。使用过化学药品的草莓表面往往是凸起来的,并且拿在手里会感到份量很轻,在把草莓用手掰开后,会发现草莓的中间是空心的。

在选择草莓的时候,好选择外形是心形、颜色看起来比较均匀、呈鲜红色、色泽鲜艳、表面有光泽,并且草莓上面像芝麻一样的点是金黄色的。这样的草莓是质量很好的草莓。如果草莓上面的点是红色的,有可能使用过染色剂,在食用后,会影响身体健康。

选择外形是心形、颜色看起来比较均匀

在选择草莓的时候,要挑选那些表皮看起来完整的草莓,如果草莓的表皮不完整,很容易发生腐烂,在草莓发生腐烂后,会滋生细菌,导致其他草莓也会发生腐烂的现象。

在挑选草莓的时候,还要看草莓的根蒂,新鲜的草莓的根蒂是鲜绿色的,在根蒂上面有细小的绒毛。另外,还要注意不要挑选那些表面有灰色的,暗红色的或白色的斑块的草莓。因为这些草莓都是容易腐烂的草莓。

在把草莓买回家后,如果不是立即食用,先不要急着把草莓放在水中清洗,也不要把草莓的根蒂弄掉,可以直接把草莓放入保鲜盒中,然后再放进冰箱。这样,草莓就可以在冰箱中存放一到两天的时间了。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草莓的好处,关于草莓我们就先了解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平时经常能吃到的草莓,竟然能为身体带来这些营养。所以平时大家可以多吃草莓,但是不能暴饮暴食哦。

2/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