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美容效果好

菠萝你爱吃吗?这种酸酸甜甜的水果,对于很多爱吃酸味食物的人来说是难以拒绝的。菠萝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直接吃之外,菠萝咕噜肉也是一道很的菜。菠萝的好处有不少,常吃能让身体更加健康。菠萝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好处

助消化

常吃菠萝能够达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因为菠萝含有蛋白酶,这种成分能够让我们体内的蛋白质被更好的消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就是鸡蛋和各种肉类的食物,假如这些东西平时吃的比较多,消化出现了困难,不妨试试看吃菠萝。

美容养颜

常吃菠萝还具有美容的效果哦!菠萝中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含量丰富,这两样成分都是能够帮助去除色斑、美白皮肤、加速皮肤代谢的。如果平时感觉自己的面色比较暗沉,不妨用菠萝汁涂抹在面部,可以达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提升食欲

菠萝的促进食欲效果,估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因为这种酸味的食物,会自然的让人分泌出很多的口水,达到提升食欲的作用。而且菠萝有一种很明显的香味,这种香味也能勾起人的食欲。夏季的时候吃不下饭,不妨吃点菠萝来改善吧!

预防支气管炎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对支气管炎有辅助疗效,还可以用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症状。

消脂减肥

假如想要减肥,那么吃点菠萝也是很好的,因为本来的热量不高,在减肥期间不敢随便吃东西的朋友是吃菠萝的。另外菠萝里面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等,能够起到帮助消化、吸收的作用,菠萝蛋白酶还能让脂肪不容易在体内堆积。

防治便秘

菠萝中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菠萝中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肠胃蠕动

预防心血管疾病

菠萝中所含的酶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国外专家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菠萝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糖尿病的患病率,并具有一定抗癌作用。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