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有助于强身健体

百香果是香味很独特的一种水果,每次打开就会让人忍不住流口水。常吃带你百香果对于身体是很不错的,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那么吃百香果的禁忌是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应该做个了解哦。想知道百香果的吃法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有助于美容护肤

吃百香果具有美容的效果,因为百香果里面含有不少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些成分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我们的皮肤如果每天慢慢的衰老,就会出现皱纹、松弛、暗沉等问题,适当的补充抗氧化成分,护肤效果会很明显。

百香果有助于开胃

百香果因为带有很明显的香味,所以不少人在闻了之后都会感觉到食欲大增,另外吃起来百香果又是酸味的,因此提升食欲的效果很明显。另外百香果因为纤维素的含量也比较多,因此吃了之后能够加速肠道蠕动,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百香果有助于强身健体

百香果由于营养成分十分的丰富,因此对于强身健体具有很不错的效果。我们的身体想要保持健康,补充足够的营养是必须的。百香果里面含有氨基酸、亚油酸以及有机酸等等,这些物质对于人体很有好处,百香果是保健效果极好的水果。

百香果有助于预防痔疮

生活中多吃一点百香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和痔疮,百香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超纤维,这个物质可以进入到我们肠胃中的细微部位,把我们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能够保护我们的肠胃。还能够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

百香果有助于减肥

百香果富含果胶,食用百香果后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并且每100克百香果中仅含有热量56千卡,所以吃百香果能帮助减肥塑身。

百香果有助于对抗癌症

百香果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能保护细胞不受伤害,更能修复已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百香果的禁忌

百香果的禁忌

1、不宜过量食用

百香果含有多种有机酸,吃起来还是很酸的,吃多了不但会酸牙,还会对胃粘膜造成刺激。另外,百香果有助消化、促排便的功效,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腹痛、腹泻等。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