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提高消化功能

橘子罐头的做法

材料:酸橘子、木糖醇、水、密封的瓶子(好是玻璃的)、蒸锅(不要用铁锅,用搪瓷锅或不锈钢锅)。

做法

1、准备好橘子与木糖醇,蒸锅(不要用铁锅,用搪瓷锅或不锈钢锅),木筷子或木锅铲。

2、橘子剥皮,去掉经络,只留下果肉。

橘子剥皮,去掉经络,只留下果肉

3、在橘子腰间用牙签划开,如图露出一隙果肉(这步很重要,有助橘子入味)。

4、蒸锅加水蒸煮开(水不要多,刚没过桔子即可),加入木糖醇溶化。

5、倒入橘子小火煮至桔子吸味变软,用木筷子不停搅动,直至糖汁渐少收干时,关火,待冷却(一定要冷却),糖水橘子放进瓶子里,尽量装满,加盖密藏,冷却以后就可以吃了。

橘子果冻的做法

材料:橘子、鱼胶粉、草莓。

1、将橘子去皮取肉,留大约100克的果肉备用,剩余的果肉榨出新鲜果汁。

2、将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

3、将果汁倒入奶锅中,用中小火煮开。

4、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在温热的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

5、果汁煮开的同时倒入鱼胶粉溶液,并不停地搅拌果汁,直到鱼胶粉完全融合,果汁煮开为止,随后关火、放凉。

6、将果汁倒入装有橘子果肉的小瓶子里,也可再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水果,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将果汁倒入装有橘子果肉的小瓶子里

橘子的禁忌

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一次不宜吃太多

橘子含热量较多,一次食用过多,会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另外,过量地吃橘子对口腔和牙齿的健康也有一定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了。

2/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