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缓解郁闷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香蕉能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香蕉的好处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和预防高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并且它也含有钙元素,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和含钙量比较高的牛奶同事,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香蕉中含有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增加抵抗癌症的能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并且也不会被身体中的物质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 帮助排便。中医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其实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香蕉容易填饱肚子,并且香蕉本身含有的热量也比较高,食用之后可以支撑很久 ,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我们在减肥的时候不能只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 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

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吃香蕉可以控制血压

以为香蕉中的钾元有降低血压、保护动脉内壁的作用,并含有大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压的作用。

吃香蕉可以缓解郁闷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香蕉还有滑肠和止泻作用。

吃香蕉可以缓解郁闷

香蕉的吃法

香蕉山药卷

食材

香蕉100g 白山药100g 中筋粉100g 牛奶200ml 玉米油适量 白糖适量 番茄酱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要的原材料。

2.将香蕉去皮切成小块,和牛奶一起倒进搅拌杯里。

1/2页
香蕉的吃法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