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补血

荔枝是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荔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够我们知道食用荔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荔枝的好处

荔枝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荔枝本身性温,味甘、酸,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准我们生津止渴、益肝补脾,并且荔枝可以帮助我们养气益血、温中止痛,生活中多吃一点荔枝可以补心安神、补脑健身的功效,对气血虚亏、少食乏力有辅助疗效。

荔枝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增强免疫力

荔枝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免疫力,我们应该知道荔枝本身含有丰富营养物质,像是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素,并且它含有的物质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荔枝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补血

生活中我们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身体补血,荔枝本身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我们要知道铁元素对人体来说比较重要,这个物质是造血的原材料。古人说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贫血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荔枝。

补充能量

荔枝果富含葡萄糖、果糖、蔗糖,含糖量位居多种水果之首,食用荔枝可以补充体能、增加营养,改善身体疲惫。

益智补脑

研究发现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有助于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有补气安神的作用。

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益脾健胃

荔枝果肉香甜多汁,有补脾健脾、生津止渴、温中止痛的功效,食用后可以改善食欲不振。

荔枝果肉香甜多汁,有补脾健脾、生津止渴、温中止痛的功效

荔枝的吃法

荔枝苏打水

做法

1、十个荔枝洗净剥皮去核

2、取六块荔枝肉放入杯中用勺子压榨出汁倒入杯中,其余荔枝肉直接放入杯中

3、倒入冰镇好的苏打水 (口味喜甜可以加入一小勺蜂蜜)

荔枝樱花气泡饮

1/2页
荔枝的好处荔枝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