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预防贫血

1、火龙果切小块后去皮待用。

2、柠檬去皮后榨成汁。

3、将柠橡汁倒入搅拌器中,再加入火龙果、酸奶拌匀即可。

三、橘子火龙果果酱

原料:橘子350克、火龙果250克、麦芽糖150克、细砂糖100克、柠檬1个、水适量、盐适量

橘子350克、火龙果250克、麦芽糖150克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橘子用盐巴仔细搓洗后剥下橘皮,再将橘皮泡水4小时以上;橘肉先剥成小片后去籽,再撕除白色地薄膜备用;火龙果去皮后切成丁状,由于火龙果果肉容易褐化,因此可先泡在盐水中或洒上柠檬汁以防变色。

2、用耐酸的锅子煮开半锅水,放入1大匙地盐,将泡好的橘皮放入锅中煮10分钟,使橘皮软化并去除苦味,煮过的橘皮先浸泡于冷水中,待冷却后用水果刀削除白色的橘络,再将橘皮切成细丝。

3、将处理好的橘皮丝、橘子肉以及火龙果丁一起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勺不停地搅拌。

4、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直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火龙果的禁忌

1、腹泻者禁吃

火龙果是偏凉的食物,避免凉上加凉。因此,腹泻者千万不要吃。

2、例假者不宜吃

女性月事来潮时要尽量避免食用,以防火龙的凉性造成经血不顺畅。

3、不适宜和牛奶一起食用

火龙果不适宜和牛奶一起食用,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火龙果不适宜和牛奶一起食用,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4、痰湿体质、气郁体质和瘀血体质者应少吃

痰湿体质、气郁体质和瘀血体质的人要尽量少吃 或改成餐后打成火龙果汁来饮用。

5、过敏体质孕妇慎吃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吃。

6、糖尿病患者少食

火龙果的甜味比较淡常被人误认为是低糖水果,但火龙果所含的糖分为极易被吸收的葡萄糖 ,且糖分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少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火龙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火龙果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火龙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了。

2/2页
火龙果的好处火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