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让你皮肤变白皙

减肥瘦身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能够促进脂肪分解,柠檬的热量也极低,同时柠檬有利尿作用,可以消除水肿型肥胖。此外,喝柠檬水还能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可以防止不当饮食,让你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柠檬的吃法

1、新鲜柠檬切片泡水很好喝,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只能用凉开水浸泡,热水会令其发苦发涩。注意放入的量,一个凉水瓶入一片就够了,多厚点,不然就苦了。这样消灭柠檬就是太慢了点。

新鲜柠檬切片泡水很好喝

2、每次将一个柠檬去皮去籽切块放入榨汁机,依个人口味放入三汤匙蜂蜜(那种韩国人喝汤用的铁勺),加入1升水,榨汁即可。充足维生素C,加蜂蜜润肺美容,功效不错,味道很佳。

3、将柠檬汁和一汤匙蜂蜜加入热水中,每天随时喝上几口,能起到润喉的作用

4、切一片和红茶泡一起喝。柠檬红茶

5、放在酒中喝。

6、切片放在可乐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为雪碧就是棕檬水。

7、柠檬皮切成一片一片可以用来做菜当香料,炒菜时放点吃吃

8、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暖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十分灵验。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纾缓喉痛、减少喉咙干涸不适。

9、榨干了的柠檬皮也有很多的用处,泡水冲凉只是其中一种,还有一种方法可以用于洗脸,将半个柠檬皮泡在适量水中,凉热均可,泡一晚上,第二天拿它洗脸,此时的柠檬皮已经泡软泡出油来,酸性也已经稀释,不刺激了,挤一挤就粘粘的,用其洗脸,脸部皮肤立刻就滑了,而且感觉很舒服,其效果什么名牌的洗面奶也比不上。就是麻烦了一点。

柠檬的禁忌

1.在生吃柠檬之前,不能抽烟,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把柠檬所含有的维C破坏,并且改造变成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物质。

2.柠檬会产生柠檬酸,呈酸性,常喝容易引起胃酸过多,造成脾胃受损。

3.空腹的时候,不能喝,酸性,容易对胃脏造成伤害。

4.柠檬中会含有一些光敏物质,口服亦会给人体吸收,伴随阳光照射,然后使皮肤变黑,而且敏感。

柠檬中会含有一些光敏物质

5.柠檬偏酸,多喝伤胃、伤牙,长期服用导致脾胃受伤,营养不能消化就会长痘。

6.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经常空腹喝柠檬水,如果过酸,容易出现反胃恶性的现象,容易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7.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记多刷牙,免得柠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

8.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还有喝柠檬水时好与吃正餐至少隔半个小时,以免影响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的功效,柠檬不适合直接吃,但是不是不能直接吃,如果能接受柠檬的味道,大家可以直接吃,但是柠檬不能多吃,它会影响到胃部健康,导致肠胃疾病出现。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