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好处 想要保护视力平时常吃它

1、准备大芒果1个,纯牛奶250ML。

2、将芒果去皮,果肉削下来放进打汁机里边儿,把纯牛奶倒进打汁机。

3、把芒果和纯牛奶打成汁即可,不用加糖。

制作芒果奶昔的步骤

1、准备一个一斤左右的芒果,牛奶一盒。

准备一个一斤左右的芒果,牛奶一盒

2、取出芒果的果肉一半切成果粒,然后用料理机另一半捣成泥。

3、果泥用牛奶,搅拌均匀。

4、搅拌好后,把切好的芒果粒倒进去,这样就完成了。

制作芒果酥的步骤

1、准备一个芒果,几个蛋挞,一个鸡蛋,少量黑芝麻。

2、把切碎的芒果粒,放入蛋挞皮里面,锡纸取出不用。

3、将蛋挞皮对折封口,用手捏紧。

4、捏好的蛋挞皮外面刷上蛋液,撒上黑芝麻,后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里15分钟,拿出晾凉后就可以吃了。

芒果的禁忌

1、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2、多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

患急、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忌食芒果。到医院去探望肾炎病人时,切忌带芒果去。

多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

3、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

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过敏体质者,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好是将芒果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及时漱口、洗嘴,以避免果汁残留。

4、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

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否则皮肤会发黄,并对肾脏造成损害。食用芒果时应避免同时食用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皮肤发黄。芒果性带湿毒,若自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应谨记避免进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比较受人们喜欢的水果了。

2/2页
芒果的吃法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