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桂圆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宁心安神效果好

4)取桂圆肉200克,加高粱白洒500毫升,泡1个月。每晚临睡时饮15毫升。可恢复疲劳安神定志。

5)取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为经常熬夜,快节奏生活人士提神的首选。

取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

6)取桂圆肉30克,放进500毫升水中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稍煮片刻即可食用。经常食用可护肤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

桂圆的禁忌

桂圆+大萝卜:大萝卜是常见蔬菜,可药用可食用属性凉,可治消化不良、顺气等,但是和桂圆一同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等症状。

桂圆+西瓜:西瓜是凉性水果,有利尿的功效,适合炎热的夏天食用,但是结合桂圆一起吃会导致腹泻等不良症状。

干桂圆吃法大全 桂圆的正确吃法 桂圆干的正确吃法

桂圆+香蕉:香蕉是寒性水果,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结合桂圆一同食用会导致上吐下泻等不良反应。

桂圆+绿豆:绿豆是常见豆类之一,有清热去火等功效,单独食用价值高,但是和桂圆一同食用会引起体温降低,体虚加重等反应。

桂圆+荷叶:荷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单独食用营养价值很高,但结合桂圆一起吃就会引起身体虚寒等症状。

中医讲究食物性味和个人体质的配合,凡有内热、痰火的人都不应多吃桂圆。

痛风属中医的“痹证”、“历节风”、“腰痛”等范畴,病因是由于过食肥甘,酗酒、过劳、紧张或感受风寒湿热等邪,致气血凝滞,痰瘀痹阻,骨节经气不通而发病。患者吃过量桂圆,可能会引发关节肿痛,更不能桂圆海鲜如大闸蟹同吃,此种搭配发病者更高。

对于本身带热的哮喘患者,则会引发肺热咳嗽。燥热、有痰火、患皮肤病、胃胀(肝火盛)者,请切记不宜多吃桂圆。

请切记不宜多吃桂圆

当外感初起时,就要忌口桂圆,因为这种性温味甘的水果可能会困住内热,耽搁病情。当咳嗽时,无论是寒咳或热咳,亦请忌口桂圆,因为桂圆的特性,能令内热更盛、虚寒升级。

龙眼虽然有养血安神功效,但不是所有失眠者都可吃只有心血不足,即无端心慌、心跳、易倦者,才可享用桂圆作食疗。

总结:桂圆的效果现在你都清楚了吧!桂圆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龙眼,它们是同样的一种东西。在煮粥的时候如果放少许的龙眼也不错,可以让粥的味道更好,而且还能够增强营养。关于桂圆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桂圆的吃法桂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