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好处 这种水果帮助身体快速消化

橙子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橙子的好处

生活中多吃一点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的,所以生活中我们出现了胃胀,或是一些其他的问题,那么可以多吃一点橙子,它具有开胃下气的功效,也就是说,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中的食物,对于便秘也是有帮助的,患有便秘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橙子。

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的

提高免疫,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吃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橙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免疫系统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已经有很多的研究显示了,如果能够坚持吃橙子,那么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抗病毒的能力。

美白紧肤,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橙子,我们要知道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美白皮肤的,橙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不仅能够抗氧化,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黑色素的沉淀,这样就能起到美白的效果了。

缓解情绪,现在的人,精神压力特别大,情绪也时常絮乱不安,而橙子独特的气味能够达到安神的状态,能够有效缓解我们的紧张或焦虑的精神状况。而一些步入更年期女性特别容易动怒,所以,这时候吃点橙子是很有帮助的。

降胆固醇,胆固醇太高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病,同时,高血压、动脉硬化会接涌而来,橙子这类水果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这类物质能大大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我们血管弹性,所以,橙子能降低胆固醇。

抵御结石,近几年,出现结石的人比较多,这个时候我们各处找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其实在就医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橙子来进行二次预防,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用橙子皮泡水喝,因为橙子里面有特有的果胶,能够促进体内食物的效果,从而出现结石的概率会大大减少。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二、燕窝炖橙子

食材:5g燕窝、1个橙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

1)燕窝、橙子 、冰糖。

2)燕窝以冷开水浸泡5-6个小时,挑去羽毛及杂质洗净。

1/2页
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吃法